了解青光眼

首頁 / 了解青光眼 / 青光眼治療

眼藥水產生不適或副作用?點藥水必知撇步 Q&A

2022/6/6

眼科醫師叮嚀:再好的眼藥水,必須要點進去眼睛才有用,醫師用藥重點依個人體質及症狀,尤其具慢性病者必須避開某些藥物。但是,眼藥水點久了確實產生一些副作用。「醫師自己又沒點過藥水,怎麼明白我說的刺激感,而且眼睛看來越來越像兔子…..」病友之間的抱怨,有沒有解套的方法呢?

+more

準備動青光眼手術,該注意什麼呢?

2022/4/27

青光眼患者能靠點藥水治療持續控制眼壓,當然就不需要動手術了!然而,一旦點3瓶以上的降眼壓藥水又加上必須每日吃口服降眼壓藥,或三不五時去吊降眼壓的點滴……如此也只能勉強控制或無法維持正常的眼壓值,醫師通常建議:「你要開刀喔!否則惡化速度很快,這隻眼恐怕會失明?」

+more

青光眼、白內障、視網膜 這3種手術的照護須知

2020/4/22

眼睛小且結構複雜,想到必須動手術,常令人感到害怕!但是任何手術必須透過醫病配合,才能增加手術的成功率。所謂「醫病配合」不外乎及早發現、手術時機、病患體質等,醫師盡全力搶救穩定可用的視力,術後照護的配合度很重要,患者又該注意哪些事項?

+more

青光眼術後飲食照護 必知必防有哪些?

2020/4/14

採取手術治療患者通常對眼藥水副作用產生較大的不適,或眼壓一直無法受控,導致視神經持續惡化。基本的青光眼手術為小樑網切除術,高階的青光眼手術為亞曼濾過管手術。手術之後,日常飲食若遵循一些守則,可增加手術成功機會。

+more

G6微脈衝睫狀體光凝術

2019/9/15

當青光眼惡化已來到末期階段,眼壓無法受控制又產生極度不適,該怎麼辦?傳統的睫狀體冷凍雷射手術容易導致眼球萎縮,新一代的G6微脈衝睫狀體雷射治療,將是一個新的安全選擇!

+more

青光眼丨藥物治療篇

2019/6/11

青光眼藥物有外用點眼藥及口服,不論任何劑型最主要作用在「減少房水的分泌」或「加速房水的排出」,來達到降低眼壓之目的。眼科醫師會依病人情況,使用單一用藥或合併二、三種用藥。

+more

青光眼丨雷射治療篇

2019/6/10

利用特殊光波於眼組織某些部位燒灼或切開,使房水循環暢通而達到降眼壓的效果。由於在眼球表面沒有傷口,不會有傷口感染或癒合不良的問題,在門診施行即可。

+more

青光眼丨手術治療篇

2019/6/9

經其他相關治療,眼壓依然不穩定,這種情況醫師會評估考慮手術,避免視神經傷害及視野的缺損出現快速且持續之惡化。至於,每個病患適合哪一種手術,通常醫師會詳細溝通說明後決定!

+more

青光眼雷射治療 Q&A

2019/6/8

青光眼病人接受雷射治療,是利用特殊光波作用在眼球內部組織,比如虹膜丶小樑網丶睫狀體等,使房水循環路徑比較順暢或減少房水的產出,達到降低眼壓並減緩視神經惡化之目的。

+more

青光眼丨小樑網切除手術,為什麼會失敗

2019/6/7

門診常見小樑網切除手術連續失敗幾次的病人,通常病人患眼的視力情況已經愈來愈不好了。這是青光眼的基本手術,一年內發生引流失效的比率大約有20%。

+more

< 1 2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