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協會

首頁 / 關於協會

青光眼關懷協會緣起

字型: A A A 
希望  讓視界亮起來
呂大文醫師與「社團法人臺灣青光眼關懷協會」

行醫30多年以來,
看診的青光眼病患越來越多,其實心中的感觸與無力感更加沉重。因為延誤就診的病患,他 ( 她 ) 的視界,我並無力可回天.......

一顆助人的種子,在「魯冰花」發芽

我的病患們自組一個Line病友群組「魯冰花」,人數相當龐大。
我好奇問:為什麼你們取名魯冰花?
他們笑答:我們都哭哭啼啼、跌跌撞撞,互相扶持過來的.....
我明白了!
當病患罹患青光眼,通常處於不暸解、無助又恐慌情境,我覺得也許應該可以有一個病友協會幫助更多的人。

一群熱心的人,義務承擔超級任務

2017年6月,提出構想之前,我也曾猶豫經營一個協會的困難度,最後由跟隨我10年的志工擔下此超級任務。收集全國發起人個資開始,到內政部公文往返流程長達半年,全部委由病友、家屬自發性協助。

2018年3月3日,第一次會員大會暨選舉理監事,「臺灣青光眼關懷協會」正式成立。核准之後陸續辦理「社團法人」登記,完成稅籍、統編、劃撥帳號等。從關懷出發,夢想終於成真!

預防與治療雙重意義,希望視野遼闊

Taiwan association for relief of glaucoma and effective therapy,簡稱「Target」。協會將提供正確醫療資訊、青光眼衛教及同儕支持,大家少一點恐懼,多一點勇敢,接受最佳的治療方式。

 
身為青光眼專科醫師,能與病友建立良好的互信機制,我深感榮幸欣慰。Logo、粉絲頁首頁,遼闊的視野為伯朗大道,一樣出自病友及家屬的作品,包括PO文編輯也是義務服務。
 
這是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病友團體,我會盡自已最大的努力,讓大家看見寬廣世界,看見未來的美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