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青光眼

首頁 / 了解青光眼 / 白內障手術

白內障手術-手術方式與水晶體選擇必知Q&A

2022/5/30

眼睛從小跟著你看世界,伴著你讀書工作,任何器官都會退化,它也一樣,有可能過度耗眼而提早老化。白內障並不是病,現今更換人工水晶體的微創醫療相當先進,追求精準醫學是未來趨勢,追求高品質生活是個人目標。輪到你時心中想問:「我到底適用哪一種水晶體?」以下提供另一種面向參考。

+more

準備做白內障手術的11個必知Q&A

2022/5/7

中年之後,常覺得視力模糊,好像老花眼又不確定是否白內障?你應該有自覺先去眼科檢查,白內障屬於自然的水晶體混濁退化或老化,並不像青光眼不可逆轉,所以找到可信任的醫師就該去做。更換人工水晶體手術時間僅需20分鐘,成功機率為95%。

+more

白內障手術之後,為什麼視力又模糊?

2020/8/20

根據健保局統計資料:每年有將近20萬人做白內障手術,矯正視力低於0.4即可進行,未滿55歲需事先送健保局審核,手術成功率高達95%。但是白內障也有年輕化趨勢.....

+more

如何判斷你有白內障?

2019/6/5

眼睛就像是照相機一樣,水晶體就像是接受外界光線的鏡頭,一旦因為老化或其他因素不再晶亮透明,變得混濁,導致視線遮蔽、視力模糊,稱為「白內障」。

+more

白內障手術的執行及術後照護

2019/6/5

經醫師判斷評估白內障達一定成熟程度,其狀況造成視力下降且影響工作與日常生活,視力矯正之後大約0.4,此時就可考慮接受白內障手術。

+more

換人工水晶體 選擇最佳的時機

2019/5/30

換人工水晶體需要等白內障「熟」一點比較好?三總眼科呂大文表示,這樣的說法其實已經過時,白內障手術的最佳時機並非人人相同,影響到生活與工作就該考量。

+more

做白內障手術 也有地雷藥物

2019/5/30

臨床上的白內障手術,也有藥物大敵,有二種藥物易使手術過程中瞳孔自然會越來越小,增加手術的困難度。注意!如果你是使用者,手術之前務必請眼科醫師先評估!

+more

人工水晶體選自己適合 醫術才是重要關鍵

2019/5/30

呂大文醫師:人工水晶體,貴的,不一定適合你! 有傳統的球面,有非球面的單焦丶多焦點的人工水晶體。但千萬別忘了,再好的醫材,都僅是輔助。任何手術要成功,最重要的關鍵,仍在醫師的技術!

+more

呂大文醫師:何時做白內障手術比較適合

2019/5/30

眼球內的水晶體是透明具彈性組織,外層有水晶體囊,有前囊、後囊之分,可把光線清楚聚焦在視網膜上,且透過水晶體變厚、變薄的調節,讓看近、看遠能清晰成像。水晶體混濁了,就形成白內障…

+more

< 1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