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ye的加油站

首頁 / Eye的加油站 / 心情故事

黃斑部裂孔手術札記

2023/4/5

當我發現自己左眼看字會斷掉、扭曲越來越嚴重,而且視力越來越模糊,回診醫師告知:「哇!看來裂孔越變越大,也許要安排手術…」,心中立即湧現的恐慌是:我這個眼睛會不會失明?

+more

2023 願望兌換券

2022/12/25

驀然回首,2022年已悄悄接近尾聲 2021年底我們相約,許下真摯的承諾 《想見你,在未來每一天》 此時此刻~ 無論內心徬徨的你或依然惴惴不安的妳 偷偷想問:這一年,你過的還好嗎

+more

也許你不知道:我們靠單眼在工作

2022/8/28

身體不少器官成雙成對,失去一個,還有一個備用。眼睛、耳朵正如此,當失去一個的時候,如果另一個正常,不要懷疑:你依然算是正常人,按照政府法規並無資格申請身心障礙手冊。青光眼患者眼睛外貌看不出異樣,有人兩眼視野各有缺損,有人單眼已喪失視力,他們不願說……

+more

想見你,未來的每一天

2021/12/21

這些年的你,好嗎? 這疫年的你,好嗎? 我們常收到病友內心不安的訊息 我們常收到個別詢問,未來的路去哪裡 疾病的驚懼,猶如颳起一場暴風雨 協會一直背後守候,和你的心連在一起....

+more

以eye之名 向眼科醫師吶喊

2021/9/17

協會經常收到病友求救訊息,他們內心無助,小編群組只能扮演同儕的安慰角色,以下來自病友發出的吶喊,除了令人揪心難過,其中也希望能讓眼科醫師聽到、看見!

+more

我的青光眼,可能跟她一樣幸運嗎?

2021/8/24

確診青光眼之後,多數人對自己的病況不了解,有人選擇沉默以對,獨自躲在暗巷哭泣…..有人迫切詢問,該怎麼做才能留住一些視力,如果積極治療可能病程延遲多久?屬於醫師該回答的專業我不會多言,屬於病友奮鬥的過程,雖然講得像故事,卻是事實!

+more

臍帶血 期待與喜悅

2021/7/31

我收到一張彌月蛋糕兌換券,寄自一位認識多年的病友: 「我女兒滿月了,感謝妳一路幫助我、鼓勵我.......」 罹患青光眼的年輕人,到底要不要生小孩?往往陷入天人交戰!

+more

為Eye加油!我的青光眼小日常

2021/6/25

得了青光眼.... 雖然有時候覺得失落 要記住你其實並不寂寞 當你累的時候記得為自己加油

+more

走過恐慌谷底,終於保住視力0.3

2021/6/15

面對現實是件多麼殘酷的事,我從未想過「失去」是如此劇痛!罹患青光眼的我,之前一直以為點藥水就可控制視神經萎縮,像我的家族性高血壓史一樣簡單,40多歲只要每天吃一顆藥即可……

+more

角膜移植不成功,我疏忽了什麼?

2021/5/20

「當年我角膜移植,醫師從沒告訴我該注意什麼?只說每天要點類固醇預防排斥感染……」阿勇就是因為角膜移植之後視力變得很好,又開始糟蹋掉自己得來不易的視力,話來語重心長。三年之後,角膜又回到先前的狀態…….

+more

< 1 2 3 4 >